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31】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组在荥经县新添镇下坝村调研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草案)》已经雅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二次审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草案,突出法规草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8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天全县、荥经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天全县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县(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况,就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处置、收费等情况和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员的监督管理等问题与县(区)人大常委会、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村(居)委会负责人,村(居)民、垃圾清运员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认真听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天全县始阳镇多功村、荥经县新添乡庙岗村、下坝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副主任蔡军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纳基层群众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法规条款内容,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供法治保障。(法工委,天全人大、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