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赴名山区调研精神卫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一行深入名山区调研精神卫生工作。

▲郑尚堃在西城社区综治中心调研

郑尚堃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名山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走访查看了蒙阳西城社区综治中心、名山区人民医院精神科,听取了社区综治中心和区人民医院精神科负责任情况介绍,郑尚堃一行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心理健康指导、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教育、精神障碍患者医疗保障、物质帮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郑尚堃在名山召开座谈会

郑尚堃一行对名山区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生活节奏和生活压力的加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日益重要。他强调,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树立“健康中国”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观,遵循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基层治理,动员社会力量,切实开展好精神卫生工作;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将精神卫生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建立完善精神障碍的预防、治疗和康复体系,建立健全精神卫生工作协调机制和责任机制,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要加大精神卫生专门人才的培养,加强精神卫生专业队伍建设,重视并探索预防精神障碍发生、促进精神患者康复的方法途径。

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名山区人大、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