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赴荥经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字号: 】  【关闭此页

李勇在黄马杠泥石流隐患点看望转移群众

8月17日,市一级巡视员李勇到新添镇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李勇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添镇聚民村7组黄马杠沟泥石流隐患点、凤槐村16组山洪地质灾害点、黄禄村道路垮塌情况,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监控、重点区域群众转移等情况汇报。

李勇在黄禄村查看道路垮塌和抢通情况

李勇一行对县、乡两级党委、政府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近期雅安强降雨天气频发,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要时刻警惕,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以百倍的警惕来应对汛情,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他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有效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在防汛救灾中检验意志,考验品质;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作用,强化地灾隐患监测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畅通信息,及时做好预警;要切实强化群众避灾意识,耐心细致,用心用情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和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要明确责任,划点包片,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加大对已堵塞的河道、堰渠、路基等的疏浚和抢通,防止更大灾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强化防汛措施,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巡查防守,确保安全度汛。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