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郑尚堃一行赴雨城区调研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 】  【关闭此页


郑尚堃(右三)一行在先锋小区调研

7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带队赴雨城区调研消防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青江街道办、先锋小区、锦城时代安置小区、上里镇消防站、上里古镇老街、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调研了消防设施建设和消防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工作的情况介绍。


郑尚堃一行在市消防救援特勤中队调研

下午,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了全市消防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关于全市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和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人民政府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负责人关于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一要认清消防形势,切实提高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狠抓薄弱环节。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全社会防控火灾的工作力度。推进城乡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能力;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保障能力。三要健全责任体系,努力营造“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全民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各相关部门必须依法履行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行业所属单位的具体指导和检查、监督,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城环资工委主任程宜,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