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一行赴天全县调研低产茶园改造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一行赴天全县调研低产茶园改造工作。

彭学松一行深入天全县仁义镇大坪山茶园,实地调研低产茶园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大坪山茶园共有茶地面积4000余亩,低产茶园项目启动后,茶园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对荒弃的老川茶进行矮化改造,打造高端有机茶产品。目前,该区域取得有机茶种植基地认证面积已达1000余亩。

彭学松一行实地查看改造现场,询问了解老茶树龄、生长发育情况、矮化后管护情况等并叮嘱对于矮化后处于休养期的茶苗,要及时补充养分,帮助茶苗尽快恢复生机。彭学松强调,老川茶是雅茶的重要茶叶资源,有效保护、科学开发老川茶资源,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需要,也是推进雅茶上档升级的需要,更是保护生态资源、促进绿色资源向绿色资本转化的需要。一是要科学规划、有序改造,既要保护好老川茶资源,又要着力提升茶园综合效益;二是要配套完善茶园基础设施建设,既要有利于茶园管理,也要有利于茶旅融合发展;三要保留适当的老川茶林,为雅茶品种衍化发展的科学研究提供资源。

随后,彭学松一行在青竹茶叶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彭学松指出,雅茶发展要依靠政府的有力支持,同时也要依赖茶企的有力带动。茶企要面向市场,加大营销力度,政府要做好服务,提供必要扶持。各级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进雅茶产业稳步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负责人张遥、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肖国龙,市农业农村局、天全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农业工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