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带队调研常委会重点关注事项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号: 】  【关闭此页

市一级巡视员李勇在文教新城调研

7月9-10日,市一级巡视员李勇一行深入雨城区、经开区调研常委会重点关注事项推进情况。

在文教新城,李勇一行现场查看了滨江体育公园建设情况、文教新城前期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文教新城概念性规划的情况汇报,重点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李勇指出,新城要严格按照“一核三园”(文教核心区、文体产业创新园、体育制造加工园、文旅产业园)的规划发展思路,做好首期重点发展9平方公里的打造。同时强化文体产业创新园、体育制造加工园、文旅产业园部分区域土地、规划指标尚未完全覆盖,发展空间受限,特别是和龙片区、石碑田片区、水口石坪片区的土地问题的上报解决。他强调,要切实优化文教新城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功能布局,科学确定新城规划和开发战略,按照土地空间规划和开发时序,做好土地供应,实施动态管理,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与成本,确保造福一方。要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探索“以商招商”“以园招商”新路子,努力争取更多优质项目入驻。要加大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加速引进体育用品制造企业,加快四川国际赛事中心等项目落地建设,力争多项国家级、省级赛事资源落户新城。

市一级巡视员李勇在经开区调研

在经开区,李勇一行现场查看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康养学院)中药炮制、中药鉴定以及体育设备设施建设情况,细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康养学院建设规划情况汇报。李勇指出,建设康养学院是社会需求,实施职业教育开放融合,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一大举措。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康养”理念,整合各方力量,立足全川,放眼全国做学科。要以“标准化”“双示范”建设作为突破口,持续规范办学,树立职教品牌,打造品牌学校、精品专业。要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专业教育相结合,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培养适应新经济、新模式、新技术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强化技艺传授、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素质优良、技能过硬、品格优秀的“雅州工匠”,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李勇一行还就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康养产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人代工委负责人,市卫健委、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