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到市检察院等地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及荥经、石棉等地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调研组在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军、荥经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金彧、石棉县检察院检察长吴超平就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所作的报告。参加座谈会的部门及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蔡军及调研组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把履行检察职能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到每一件司法案件中。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市场主体开展经营活动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财产权和经营权,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敏雷、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双文,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副主任郑先全、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剑飞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市检察院、荥经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