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赴雅安移动调研5G建设和应用

 【发布日期:2020-06-01】 【字号: 】  【关闭此页

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 助推川西大数据中心建设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带队赴雅安移动公司,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进行调研。李伊林强调,要抢抓国家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机遇,积极围绕5G网络建设、产业规划布局、行业信息化应用等进行深度研判,加快5G建设,拓展5G应用,助力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

在听取雅安移动公司发展概况、疫情防控及“双千兆”网络建设等情况汇报后,李伊林肯定了雅安移动公司对我市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李伊林要求,要加快融入雅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川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利用在雅特色优势,共建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挥产业集聚和协同作用,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雅安不断提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地位和分量。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不断推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5G网络核心能力优势,聚焦边缘计算、远程控制、大视频等刚需应用,快速推动5G行业应用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推进在雅安政务、制造、安全、教育、医疗、物流、旅游等重点领域的“互联网+”探索,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促进合作,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抢占市场, 持续壮大雅安“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实现企业价值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充分利用雅安作为全国云资源节点的优势,推动相关方面与雅安开展深度合作,以点带面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打造雅安绿色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贡献移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记者  唐小未,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