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到市法院等地调研全市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市法院、雨城区法院、芦山县法院等地调研全市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法院院长袁彩君、雨城区法院院长赵锋、芦山县法院代理院长徐中康就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所作的报告,参会部门及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蔡军及调研组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人民法院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和要求充分体现到每一件司法案件的审判和执行中。要结合扫黑除恶等活动,依法审理好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刑事案件,严厉惩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树立法治的威严。依法行使行政审判权,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公正、高效行使民事审判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有效化解各类生产、经营纠纷。充分利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成果,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注重通过制度建设,总结、提炼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法院副院长田世玉、饶三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勇、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市法院、雨城人大、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