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1】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汉源县万坪村调研

5月8--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军、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率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汉源县、宝兴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调研,认真听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在汉源县然莫村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汉源县片马乡万坪村、然莫村和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收费等情况和宝兴县餐厨垃圾收集处理运行模式、处理能力、成效及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

在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调研

调研组对汉源县片马乡万坪村、然莫村和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因地制宜,将基层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探索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分类处理运行机制,通过村规民约等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进行规范和引导,广泛凝聚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宝兴县餐厨垃圾处理厂调研

调研组表示,在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立法中将认真总结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认真做好法规制定的各项基础工作。(法工委,汉源人大、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