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字号: 】  【关闭此页

了解石棉县公立集团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

查看名山区百丈镇中心卫生院运行情况

3月23日-4月2日,雅安市一级巡视员李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尚堃分别率调研组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雨城区人民医院、仁康医院,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卫生院、百丈镇中心卫生院、车岭镇中心卫生院,天全县中医医院,宝兴县人民医院、五龙乡卫生院,荥经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花滩镇中心卫生院、兴恒康康养中心,汉源县中医医院,石棉县公立集团医院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医院运行情况等形式,调研了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医保扶贫、支付方式改革、基层医疗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医疗保障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探讨,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医疗保障制度机制建设,大力支持医共体建设,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做实做细“医共体内家庭医生签约慢病医保服务包”试点工作;二要强化基金监管,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着力提升监管人员职业素质,确保基金安全;三要大力改善医疗服务,着力优化服务环境、诊疗流程、医疗质量、服务态度和行业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构建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工作新格局。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天全县城厢镇龙尾村、芦山县龙门镇古城村、汉源县双溪乡涂家村,了解基本医疗报销、医保扶贫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贫困户家中,询问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亚梅,市医保局局长王华、副局长李宗伟、机关党总支书记陶玉春、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冯苍松,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关负责人等分别陪同调研。(社会委、教科文卫工委,雨城人大、天全人大、芦山人大、荥经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