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蔡军到名山调研打击“套路贷”刑事案件及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军带领调研组到名山调研打击“套路贷”刑事案件及相关工作。

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市公安、金融工作部门和名山区公安、财政、经济合作和商务、经济信息和科技、人民银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打击“套路贷”刑事案件、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规范民间借贷行为、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蔡军及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套路贷”“校园贷”及其他非法网络借贷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我们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带来了新的挑战。希望各部门强化常态监管和打击力度,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宣传,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认真总结四川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雅安分公司近年来为我市农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经验,大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助推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农业农村等方面经济发展,压缩“套路贷”等违法犯罪空间。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副主任委员杨晓波,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副主任韦燕伟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