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开学复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0】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5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开学复课调研。前期,按照教育部门的安排,雨城区各学校在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复课。4月13日,最后一批次(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开学,雨城区各学校恢复正常运转。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校园卫生消杀、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如何开展?带着这些疑问,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雨城区第二中学、雨城区陇西中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校门口登记、留观室设置、防疫物质储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晨、午、晚体温检测、学生进出校门登记、学生就餐、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调研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二是抓细抓实学校卫生管理,学生食堂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科学安排学校管理,坚持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雨城人大  方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