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深入芦山调研文化产业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7】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15日,市一级巡视员李勇深入芦山,就根雕文化产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李勇实地查看了天功根艺等企业产品生产、加工、展示情况,听取了企业原料储存、产品销售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雕刻艺术是芦山的一张响亮名片,根雕产业是芦山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天功根艺作为芦山最早的一家雕刻艺术厂,在带动芦山乃至全川根雕文化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和推动作用,下一步,要深入思考芦山评为“中国乌木之都”后,怎样积极应对经济发展趋势,创新发展思路,用活现有资源,拓展和衍生雕刻文化,示范带动根艺产业化危为机,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勇强调:企业要前瞻思维,广泛对接市场需求,拓展衍生艺术品、家具、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丰富市场供给;要多措并举,创新思路,加大宣传,注重传承,充分弘扬雕刻文化,努力提升芦山根艺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提高站位,积极融入全市文旅产品发展规划,做到相互融入,相得益彰,合力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完善政策,强化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