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到雨城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号: 】  【关闭此页

李伊林一行在雨城区座谈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到雨城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雨城区代理区长陈建伟就雨城区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李伊林肯定了雨城区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要切实提高政府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意识,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强化对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务必要提高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广泛听取公众意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相关专家专业意见,实现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有机统一,让重大行政决策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及时认真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善于运用法治的思维和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让地方规章、规范性文件等在基层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建立社会治理长效机制,实现社会长治久安。要加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统一,提升政务服务窗口工作水平,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李伊林还结合发展林竹产业、油茶产业和发展集体经济等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雨城区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加快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

吴志君在汉源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还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先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汉源县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赋良,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代理区长陈建伟,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及市司法局、部分企业代表等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雨城人大、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