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带队调研医疗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号: 】  【关闭此页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往基层延伸 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带队赴市医院调研医疗卫生健康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情况介绍,研究推进有关工作。李伊林强调,要牢记为民初心,不断整合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往基层延伸,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在市医院城后路院区,李伊林一行详细了解医院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科研情况,关切询问支援湖北的雅安医疗队情况,感谢市医院和全体医务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李伊林强调,要进一步密切巩固提升完善与华西医院合作,建立更好合作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做好分级诊疗,推动市医院做大做强。要持续强化医德医风和廉政建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抚慰,努力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务团队。要积极探索医疗改革,坚定为人民服务理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往基层延伸,更好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李伊林要求,要加强对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支持力度,认真深入研究推动医疗资源下沉,针对普遍性、区域性疾病靶向施策、精准预防,扎实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筛查等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加快推进大数据、5G等新技术运用,加强对流行病学、区域性疾病等数据的统计,做好大数据分析和成果运用,不断提高预期寿命;做好5G运用规划,逐步推进5G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运用,加速发展智慧医疗。要加快推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利用雅安生态环境、医疗保障等,大力发展医养、康养、运动康复等绿色产业,努力做大规模、做出特色,加快建设康养新城,更好地服务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李伊林还就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市领导李勇、于冀川一同调研。(雅安日报  唐小未,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