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生猪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9】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7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贵松、黄志琼深入双石镇调研生猪产业发展情况。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委,双石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双石镇双河村、石凤村和西川村驰阳集团芦山生猪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依托双石镇的生态资源,加快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调研组指出,生猪产业事关百姓的“菜篮子”“钱袋子”、事关群众生活质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生猪产业项目恢复建设,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添力气,加筹码。

调研组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对生猪规范化养殖的重要性认识,坚定对生猪养殖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要突出重点。强化技术支撑,推广好的成功模式,切实发挥好驰阳集团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抓住产业兴旺这个关键,带领更多群众发展做大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要强化服务意识。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生猪养殖产业的帮扶力度,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要实现种养结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强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赢”格局,做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芦山人大  胡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