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吴志君带队到市法院、雨城、名山调研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2】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名山法院听取介绍

3月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市法院、雨城、名山调研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在雨城诉讼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市法院、雨城法院和名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座谈会上,市法院副院长李华伟、雨城法院院长赵锋、名山法院院长蒋洪彬分别就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作了报告。市、区两级财政、司法行政、信访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就进一步推动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吴志君和调研组其他成员对法院认真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大力推动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作了肯定。同时指出,诉讼服务中心是人民法院联系群众的纽带,服务群众的窗口。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是在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开展的重要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搭建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平台。要线上服务线下服务共同推动,强化线上功能日常维护,细化线下服务引导,强化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推动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再上台阶。

在市法院座谈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财政局、司法局、信访局,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副主任成洪雪、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文清及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监察司法委,市法院,雨城人大、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