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刘平赴名山调研疫情防控和蔬菜基地复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刘平率人代工委、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名山车岭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蔬菜基地复工情况。

调研组深入车岭镇中居村、金刚村,实地察看了绿色蔬菜专业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与蔬菜种植户就蔬菜种植、销售和收入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了车岭镇疫情防控和蔬菜基地建设、供应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车岭镇“菜篮子”工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供应保障,并为湖北武汉送去了15吨爱心蔬菜,切实发挥了民生效益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车岭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地打造绿色生态农业种养区,培育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做成了规模,做大了产业,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成雅快速通道,打造绿色蔬菜加工园区。要将依托蔬菜基地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品牌”,利用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要狠抓蔬菜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要把中央、省、市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提高资金扶持的针对性和精确性,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尽快补齐短板,壮大特色产业;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依托农业大数据技术,建设产供销全产业链体系,提高农业生产信息化程度,畅通农产品价格、需求、物流信息,不断拓展市场业务,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打响“成都蔬菜基地”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组还就人大代表履职和票决制工作进行了调研,强调要持续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通过票决制项目的落实,不断增加农民的收入,让农民真正得实惠。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通过代表履职担当推动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丰收”。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人代工委,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