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石棉县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石棉县蟹螺乡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在蟹螺乡江坝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蟹螺藏族乡国家级传统村落蟹螺堡子旅游接待中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宿发展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乡党委关于蟹螺藏族乡特色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传统文化挖掘和农文旅综合体开发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彭学松实地查看国家级传统村落蟹螺堡子旅游接待中心情况

彭学松指出,蟹螺藏族乡是全国最大的尔苏、木雅藏族聚集地,石棉县立足蟹螺乡尔苏木雅藏族特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构建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了以农促旅、以旅助农。彭学松强调:一要加大推广力度。立足尔苏、木雅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加强产品包装及整体塑造,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头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蟹螺故事,做到主流媒体有声音、重点区域有形象,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二要突出发展重点。着力抓好蟹螺堡子、木耳堡子、猛种堡子和俄足堡子等4个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为游客打造高品质游览体验,提升旅游感召力和服务能力,让蟹螺能吸引人、留住人。三要抓实旅游安全。从严从细抓好基础设施、民宿、餐饮等领域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旅游。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林勇、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陪同调研。(农业工委,石棉人大  赵成霞、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