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率队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对全市残疾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伊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支持,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伊林市卫计中心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及运转情况

李伊林来到市卫计中心,调研雅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及运转情况、雅安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二期工程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调研四川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雅安分中心残疾儿康复训练情况;来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院,调研脑瘫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川西残疾人儿童康复中心建设情况;来到雅安市第一特殊学校,调研特校建设及教学情况。每到一处,李伊林都仔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学校师生数量、发展规划,并询问他们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发展残疾人康复训练的建议。

▲李伊林雅安市第一特殊学校调研特校建设及教学情况

在听取了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李伊林要求,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继续关心关注特殊群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打通“想法与行动”之间的壁垒,群策群力,找准残疾人工作提升发展的着力点,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补齐短板,打通义务教育与继续教育之间的“断头路”,实现读书层次的上升,畅通就业教育的渠道,形成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就业教育的发展闭环,强力推进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满足更多特殊群体需求。

▲李伊林听取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汇报

李伊林强调,残疾人是最需要关心关爱的弱势群体;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应当切实履行的义务。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理清思路、明确定位、整合资源,通过政策支持、打造品牌等手段,助推残疾人事业康复、教育一体化发展。各级人大要广泛开展调研,认真分析研讨,积极为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相关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要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与支持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相结合,以切实为残疾儿提供方便的学习生活条件为目的,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切实解决残疾儿上学、康复、就业具体问题,为雅安全力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秘书长罗强,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残联和雨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