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调研鸟类保护和竹编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20日,李勇带队深入张家山公园,就雅安建设鸟类博物馆、研究院和研学基地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

李勇一行详细查看了公园的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和游客开放、休闲游园情况,召开现场会,与中国绿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园林管理处负责人就世界爱鸟节、鸟类博物馆等建设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李勇指出“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是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和“康养之城”的有效载体和体现,在雅安举办世界爱鸟节、建设鸟类博物馆和研学基地,是雅安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名片,必将更大范围提升“一座最滋润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相关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倾力支持,举办方要规范使用、高效利用,双方要抓紧对接、尽快拿出方案,严格按照程序送审,合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市靓丽名片。

随后,李勇一行还就雨城区周公山竹编竹艺生产加工和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就培训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对企业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依托雅安优质的原材料资源优势,拓宽眼界、瞄准市场、开拓创新、做大做强企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奔康。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社会委、城环资工委负责人、市住建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对应专题调研。(教科文卫工委  鲜朝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