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雨城区调研九龙水库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队赴雨城区晏场镇后经村调研九龙水库建设推进情况。

彭学松一行来到九龙水库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水库核心区森林植被恢复情况,听取了雨城区九龙水库管理局关于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目前,该工程主体已完工,进入试蓄水阶段。彭学松重点了解了管理部门在水库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打算。

彭学松指出,九龙水库是雅安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为雅安城镇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水源,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库管理和水源地污染防治,杜绝人为活动带来水源污染,确保水源质量。彭学松强调,一是要注重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在水库建设施工期间对库区植被造成的破坏要尽快恢复,保持区域内的森林覆盖率和充沛的水源涵养林。二是要扩大水源涵养林的面积,开展常态化水质监测,保证水源质量。三是水库蓄水后要严格按设计标准达到生态下泄流量,确保下游野生鱼类生存环境不受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农业工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