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雅就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修改完善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31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光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率调研组一行来雅,就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的修改完善开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芦山县实地调研灾后重建和产业发展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紧紧围绕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实现、保障改革开放成果和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践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对刑法作出调整,特别是修改和完善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传染病防治等涉及公共和民生领域的相关规定,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和需要,与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衔接,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刑事法治保障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适应实践需要,回应社会关切。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家、律师、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职责和相关工作经验,对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表示,此次修正刑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的明确回应,是根据新任务、新要求、新情况对刑法作出的局部调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汇总,并在草案修改过程中吸收采纳。

会前,调研组前往芦山县实地走访灾后重建和产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法工委  张圣东,芦山人大,雅安日报  张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