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在天全调研时强调 推进农业发展产业化 增强助农增收带动力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天全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调研。

▲李伊林(右三)调研天全汇美农业竹笋加工厂

来到天全县汇美农业公司,李伊林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参观竹笋制品现场包装,得知该公司竹笋产品产销两旺、产品供不应求后,李伊林叮嘱企业要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有针对性地扩大产能。他指出,生产绿色食品、发展绿色产业、壮大绿色经济,是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必由之路,是发挥天全生态资源优势的现实举措。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解决好原料供应、技术升级、市场拓展、品牌营销等方面短板,进一步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实现产品多元化、销售多样化、管理规范化。县政府要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适时出台扶持政策,在原料基地建设、区域品牌创建、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等多领域提供支持保障。要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时机,统筹谋划竹笋、冷水鱼、山药等产业化发展项目,持续推进产业上档升级,增强特色产业助农增收带动力。

▲李伊林调研川藏物流园区

天全县农业园区,园区占地380亩,总投资4亿元,拟建标准厂房5栋、业务用房1栋、孵化园标准厂房1栋,建筑面积38032平方米。听取完情况汇报后,李伊林表示园区建设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带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统筹招商项目,把能推进当地资源有效转化、能促进农民增收的企业和项目招进来、安下来、建起来。

在川藏物流园调研时,李伊林指出,川藏铁路是世纪工程,要抢抓国家重大决策历史机遇,促进新产业、新业态跨越发展。一方面,县委县政府要成立专班,认真研究服务川藏铁路建设的体制机制,打造川藏铁路建材供应基地;另一方面,要根据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特点和规律,深刻把握物流产业发展规律,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大型物流企业入园发展,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李伊林了解天全县引进企业“四川盛世国韵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有关情况

作为天全县引进的一家科技企业,四川盛世国韵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该县建立集科技研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并与四川冶金设计院、中国建材成都建材设计院联合成立一个固废综合再利用研发中心。李伊林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理性分析市场,强化科技支撑,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他要求县委、县政府要根据全县产业布局,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天全县县委书记余力,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参加调研。(天全人大 刘乾能,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