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杨兴品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包帮”小区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0】 【字号: 】  【关闭此页

杨兴品听取小区整体打造情况介绍

10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包帮”小区——雨城区青江街道橦梓林社区通工小区调研小区基层治理工作。

杨兴品查看党建活动室建设情况

杨兴品实地察看了小区的整体打造情况,听取了橦梓林社区负责人关于小区基层治理工作介绍。杨兴品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小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及规范物业管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随后,杨兴品还与小区老党员、居民分别进行交谈,倾听党员和群众对小区自管自治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做好小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自管自治常态化工作水平。

杨兴品与小区老党员、居民交谈

杨兴品指出,开展“联包帮”工作是落实省委基层治理年工作要求和市委加强基层治理、“双创”工作的具体举措。在进一步完善小区硬件设施的同时,要着力推进以下工作: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小区党组织建设,动员小区中每一名党员亮身份、履承诺、领任务,发扬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小区基层治理工作;二是要以活动为载体,小区党组织、自管委要在重要节假日,常态化组织开展摄影、歌咏、书法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小区居民内生动力;三是以服务为取向,成立志愿服务队,认真汲取外地的经验作法,针对小区居民需求,构建完善便捷、价优、高效的多功能便民服务体系,做到贴心服务、全面服务、优质服务,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要以制度为保障,建立完善小区自管自治各项制度规定,让自管委规范运行、阳光民主,让小区居民拥护支持并自觉遵守;五是要以“联包帮”为纽带,发动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参与到小区基层治理中,并从中学习基层工作方法,提升基层工作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青江街道办事处、橦梓林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