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渔政在线监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1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人代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对渔政在线监控项目进行了调研。

由区农业农村局实施的渔政在线监控项目是雨城区2019年人大代表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在青衣江主河道(从多营加油站---水津关电站)和周公河珍稀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严桥镇、晏场镇、南郊乡部分河段安装21个热成像在线监控设备、数据传输和后台管理系统,对相关区域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

当天,调研组现场抽查了西康码头、半岛御景、水津关电站等渔政在线监控点位,详细了解了监控探头、电力、网络安装和接入情况。随后,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渔政在线监控施工单位介绍了项目施工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就渔政在线监控系统的筹备、协调和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已完成项目外业监控探头、电力接入、网络传输线路的安装和施工,即将进入数据接入调试阶段,项目预计于11月底投入使用。

调研组对项目的实施进度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渔政在线监控项目建设和运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做到“两保证一到位”,即保证规定时间内完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管理到位,在项目投入使用后,后台管理和现场管理都要到位,确保充分发挥渔政在线监控系统的作用。(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