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全面了解荥经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助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9月10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带领调研组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汇报了荥经县艾滋病防治责任落实、疫情现状、宣传教育、疾病筛查、管控治疗、防治网络建设等情况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相关部门和单位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城市形象和社会和谐稳定,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的责任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能力,增强防治实效,促进健康荥经建设。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调研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防艾宣传普及力度,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乡镇健康卫生员、村组干部和村医的作用,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二要进一步加大筛查面,提高筛查率,推进筛查全覆盖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三要进一步加大感染人群治疗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做到“一对一,人盯人”精准管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防治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务必减少或阻断疫病的传播途径。四要不断完善防治机制。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乡镇和相关单位的联动配合,扎实做好预防干预、管理治疗等各项工作。五要认真梳理目前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涉及需要上级政府解决的问题,逐级向上反映,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兵、县人大社建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荥经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