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赴雨城区通工小区调研“双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字号: 】  【关闭此页

推动软硬件水平不断提升 构建小区群众自治长效机制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雨城区桐梓林社区通工小区调研“双创”工作,他要求,要在维护巩固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对照“双创”标准,补齐硬件短板,努力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自治能力,构建小区群众自治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这是自今年7月16日后,李伊林第二次来到通工小区调研指导“双创”工作。李伊林详细听取小区“双创”工作情况介绍,得知小区对照“双创”标准建立问题清单,全力推进清单各项问题整改,已完成全小区22个单元垃圾杂物全面清理、“牛皮癣”整治等工作,并召集“双创”志愿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群众逐步从旁观者转变成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李伊林点头称赞,对社区、小区 “双创”工作给予肯定。李伊林说,“双创”工作不仅要推动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改善,更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提高群众文明素养、自治能力,建立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长效机制。

李伊林要求,市人大办要帮助争取项目资金,持续推动小区道路硬化、环境美化,兼顾群众生活休闲与经济适用原则,衔接做好小区绿化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就小区化粪池改造等难点问题积极协调有关方面解决,不断改善小区硬件配置。社区要做好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发挥自管委作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文明素养,主动参与推动小区“双创”工作,构建小区自治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小区群众行使权力、履行义务,群策群力提升小区集体资产效益,增强“造血”能力,逐步引进物业管理,协力推动小区自治实现新突破达到新水平。

通工小区是老旧小区,由于缺乏基层自治组织和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差、私搭乱建私占等问题突出。直到 “双创”工作启动,通工小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在市人大办网格化“联包帮”的指导帮助下,推动了一系列问题解决,得到小区群众认可与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机关党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