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九龙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30】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9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李晓春带队到严桥镇后经村调研九龙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目前,九龙水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即将蓄水投入使用,为确保饮用水源水质,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即将进行的库区清理和水库运行后的水质保护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九龙水库施工现场和取水口,听取了建设单位有关工程建设和水源地保护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九龙水库建设推进情况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现状。

调研组指出,九龙水库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肩负着为雅安城区人民提供优质水源的使命,对解决雅安城区水源单一、提高雅安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调研组强调,九龙水库工程各参建单位要在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大力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配合有关单位完善保护区的各类标识标牌和警示标志等设施建设;监管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打击一切破坏水源地的行为,同时要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九龙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分范围,严格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严禁在保护区内新建影响饮用水源的建设项目。(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