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赴天全县调研《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22】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1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坚一行赴天全县多功乡多功村、始阳镇始阳社区调研《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民政局和多功乡、始阳镇村(居)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村(居)务公开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多功村和始阳社区村(居)务公开栏的公开情况,详细了解惠农政策、低保兜底、社会救助、村(居)治理等公开的内容、时间和程序以及村务公开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多功乡和始阳镇村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指出,村(居)务公开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群干群关系和农村社会稳定,事关村(居)干部的清白,有关部门和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实施《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明确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原则、形式和内容、程序和时间以及村(居)务公开的监督和实施范围,依照《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要积极探索村(居)务公开传统模式与现代模式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村广播、朋友圈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通过“亮家底、晒村情,立制度”,保障群众对村(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和谐稳定。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洋仁敏、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及市、县民政局有关同志随同调研。(社会委天全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