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彭学松赴名山区调研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02】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和市农业农村局赴名山区调研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彭学松一行先后到百丈湖高速路口防控检查点、车辆消毒点、众旺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第一养殖场,实地查看检查流程、消毒工作及记录,走访了解目前养殖场防控措施、生猪出栏情况、市场价格、养殖收入等情况。随后,与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百丈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市、区两级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生猪生产保供、干部及群众相关诉求等情况。

彭学松指出,目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是一场农业领域的“非典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顽固性和艰巨性,各级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认识、严格防控,守好阵地,确保市场稳定、农民增收。

彭学松强调,一是从严防控。紧盯生猪、饲料调运、冻(腌)肉制品流通、餐厨废弃物处理、车辆、养殖场消毒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二是动态监控。全面摸清市、县(区)生猪存栏、屠宰、外调等情况,排查养殖户,坚决杜绝隐瞒不报、私自处理病猪、死猪等情况。三是加强指导。根据市场情况,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养殖户根据市场变化趋势及时补栏、科学养殖,确保养殖效益。四是部门联动。积极协调农业、财政、公安等部门,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农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