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杨兴品调研天全县、名山区人大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1】 【字号: 】  【关闭此页

天全座谈会现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率研究室一行赴天全县、名山区调研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杨兴品指出,人大权力来自人民的授权,人大宣传工作是密切群众联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让更多群众深入了解人大工作的重要渠道和工作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人大宣传工作之于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政治意义和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的现实意义,通过人大宣传引导全社会增强人大认知、树立人大意识、培养人大情结,营造人大工作良好环境。

名山座谈会现场

杨兴品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深入领会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人大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大工作是人大宣传工作的基础,人大宣传工作与人大工作是成正比的,是人大工作的试金石、风向标和晴雨表,宣传工作水平直接反映人大工作水平、人大情怀和队伍素质,要达到人大工作和人大宣传工作相互促进的效果。二要强化队伍。要整合宣传队伍资源,依靠乡镇人大抓好基层基础,依靠各办事工作机构激发宣传工作内生动力,依靠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等外援力量借力宣传。三要强化培训。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宣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宣传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四要强化考核。研究制定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动员全员宣传,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用好考核结果,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调研组就天全县、名山区提出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与县区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天全县始阳丹凤山大桥、始阳凤阳幼儿园调研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实地考察了名山区茶叶交易中心,走访了解茶叶交易所的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交易模式、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茶叶交易所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究室天全县人大名山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