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调研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2】 【字号: 】  【关闭此页

加快建立健全公平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医保工作,指出要加快建立健全公平、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完善、待遇更加稳定、监管更加有力、服务更加优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中,李伊林对医保大厅的功能、群众办理医保相关流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要求迅速推进、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形成“一局两中心”工作格局;把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职能职责,下大力气开展基金安全专项整治和打击欺诈骗保行动;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做好制度整合实施工作;抓好医保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构建“智慧医保”体系,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服务水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行政。

李伊林对今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医疗保障是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根本性制度安排,是解决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问题的重要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

李伊林要求,要高度重视基金安全,从防控风险和提升服务两个维度,不断加强基金安全监管,一方面体现医保政策的刚性,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另一方面体现医保政策的温度,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要建章立制,进一步优化医保资源配置,有效提高医保制度运行效率,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保公平可持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要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让医保惠民、便民政策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要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医保政策研究,进一步拓展医保工作的空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待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