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率队调研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区人大城环资工委、区环保局、草坝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并组织业主方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业主方汇报了项目的工艺流程、投运准备情况以及企业近期在为试产准备工作中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表示该工程预计7月初将点火试运行。

调研组强调,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既是重点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必须落实“三配套”,即“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简称“三同时”)”,建设项目在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后,项目业主方可开展试生产,建设单位应当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

调研组要求一是务必督促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点火试运行;二是针对前期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现场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业主方务必高度重视,整改务必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健全环保基础设施配套、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三是针对环卫垃圾运输车辆“跑冒滴漏”污染环境的问题,区级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巡查检查和处罚力度,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要杜绝此类车辆入场倾倒垃圾;四是要充分汲取凤鸣垃圾处理场的教训,督促渗滤液处理工程早日建成并投运,切实保障地下水安全。(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