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雅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不断夯实产业支撑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带队赴雅调研县域经济发展。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县域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夯实产业支撑,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一同调研。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扩权强县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各项政策,不断完善市县联动、县区互动的体制机制,突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县域经济板块,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整体态势良好。

调研组首先来到名山区跃华茶厂,实地走访省人大代表履职带动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要求,省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履职,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带好头、做表率,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茶产业发展、更精准回应群众诉求期盼。

在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园,调研组认真听取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和运行情况。调研组指出,雅安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发展大数据产业优势得天独厚。要充分发挥背靠成都大市场的优势,加快大数据的存储、应用,让数字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乘“云”直上。要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不断引入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中国·藏茶城是市委、市政府推进雅安藏茶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产物。来到藏茶城,调研组关切询问雅安藏茶产业发展情况,深入雅安茶厂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雅安藏茶是雅安的优势产业,要不断推进雅安藏茶与旅游等产业的融合,持续加强藏茶文化、品牌推广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雅安藏茶附加值。

调研组还听取了我市林竹产业发展和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驻雅省人大代表张波、高凯、魏俊杰先后参加调研。(预算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