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毅调研汉源县人民法院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8】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率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赴汉源县人民法院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座谈。

李毅一行听取了汉源县人民法院上半年诉源治理实质化、庭审实质化、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等四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就汉源县人民法院四项重点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毅对汉源县人民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汉源县法院党性观念强、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班子团结、措施有效,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李毅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强化诉源治理“一盘棋”思想,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积极主动把诉源治理工作融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格局中;二是积极贯彻落实刑事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要求,坚持按程序规范依法审理,扎实推进庭审实质化,提高审判质效,打造更高水平的公正司法;三是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四是扎实有效地推进家事审判试点工作,注重工作实效,在原有基础上多研究、多总结,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五是加强干警学习培训,提升法官队伍综合素质,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法治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巡回审判、送法下乡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监察司法委,汉源县人大监察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