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来雅调研人大机关建设 扎实推进“四讲四有”机关建设 更好服务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大局

 【发布日期:2019-06-26】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带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来雅调研人大机关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会务服务、机关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专题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真听取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常委会议事规则执行情况、人大信息化建设和“四讲四有”机关建设情况,特别是制定了专题询问办法和述职测评办法等,受到调研组赞赏。调研组还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肯定雅安人大机关建设和人大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将“四讲四有”机关建设与人大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切口小、意义大、作用深、效果好;要总结提炼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运用。调研组表示,要加强省人大与地方人大的互动,了解掌握地方人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经验在全省推广,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伊林介绍了雅安绿色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创新实践,他说,人大工作就要忠诚担当、充满情怀、主动履职,既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主动作为,又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用心用情,既要充满斗争精神、勇于挑战急难险重任务,又要锲而不舍抓好日常工作、追求卓越,将雅安人大的“真实效”标准贯穿工作始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在机关建设中要抓班子抓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形成工作合力,凝聚推动工作的正能量。李伊林希望加强与省人大的交流互动,希望省人大继续关心支持雅安,帮助雅安在绿色发展、库区后续发展、票决制等工作中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帮助。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天全县调研人大办公室会务、机关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