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伊林到荥经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及产业发展 厚植生态本底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和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7】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率队到荥经县调研古树名木保护及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厚植生态本底,坚定绿色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和绿色产业发展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苍沟镇珙桐苗木基地和青龙乡云峰山古桢楠林,实地查看珙桐苗木基地建设和古桢楠林保护情况,与苗木基地有关人员、古桢楠保护人员交谈,听取有关汇报,详细了解荥经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和林竹产业发展。

李伊林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古树名木是自然资源也是人文资源,是荥经深远历史、健康生态的活名片,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不可懈怠。荥经要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用优良生态本底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在绿色生态产业、康养旅游产业上下功夫,奋力实现“绿而美”“绿而优”“绿而金”的良性循环。

李伊林要求,要加强政策研判,着力把握形势,采取综合措施,积极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向外发出荥经绿色名片、树立荥经生态形象、打响荥经森林康养品牌;要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引导农户合理利用农村闲置土地大力发展油茶、方竹笋等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农业转型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雅安日报,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