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带队调研文化体育产业等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队深入市文体旅局、市本级和雨城区调研文体旅工作开展情况、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推进情况和文化体育产业工作情况。

在雨城区合江民宿集群(画家村),李勇一行查看了茶叶交易市场、野舍民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李勇指出,雅安生态资源突出,区位优势明显,雨城区作为雅安中心城区尤其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做好一二三产融合这篇文章,要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解决文体旅产业发展中用地、人才、资金等问题,强化招商引资,邀请知名画家、艺术家等到雨城区开展文创活动,形成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在合江打造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区域旅游经济大发展,雨城区要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促进雨城区旅游业更好地发展。

在市体育中心,李勇一行查看了运动员公寓和轮滑基地,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市文体旅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文体旅局工作开展情况、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和文化体育产业工作开展情况。李勇指出,文化体育旅游局新组建后要焕发新动能,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是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关乎政府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文化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这几项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度研究,精准定位;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要责任到头务实推进。李勇强调: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推进工作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有所为有所不为,抓好重点项目、重大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要加大推进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摸清底细、认真思考、整体设计,全面将旅游、体育、文化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内涵,市县区和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形成一体化融合发展,争取国家、省、市更多政策支持。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市文体旅局副局长刘楠、兰亚,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等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