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吴志君到荥经县调研《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天凤乡党委书记介绍凤槐村新村管理情况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率队到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天凤乡凤槐村调研《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在庙岗村新村聚居点召开座谈会

吴志君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了解。在听取相关聚居点自主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吴志君指出,《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是为巩固和提升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成果所进行的地方立法,紧密结合雅安实际,富有雅安特色。从实施情况来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聚居点管理提供了依据,聚居点居民自主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参与管理,能自觉交纳聚居点管理经费,自觉维护新村环境卫生和秩序,取得了较好的立法效果。希望大家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条例的宣传,不断总结条例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条例进一步落地落实。通过条例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推动“五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杨朝宗、市人大法制委委员、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等共同参加了调研。(法工委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