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在天全县调研时强调票决制工作要务实推进、“四个我”活动要再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9-05-15】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始阳镇丹凤山大桥项目建设情况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领人代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天全县调研代表票决制和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等工作。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等陪同调研。

调研始阳镇凤阳幼儿园

李勇一行深入天全县始阳镇实地调研票决项目实施情况和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李勇指出,天全县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开展务实有效,以破磷村环山灌溉堰整治工程为代表的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抓住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大事”,使“小项目”产生“大效果”、实现“大民生”,项目选题准、实施效果好,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就下一步工作,李勇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再添举措。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既是雅安市人大主动请缨的“自选动作”,又是省人大交给雅安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更是今年全市各级人大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任务之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再添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抓好项目实施,确保试点工作全面完成。二是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现阶段整体试点工作已进入项目实施监督阶段,要制定完善项目实施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每个项目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监督单位和联系监督的人大代表,形成人大、政府、代表多重推动项目实施的合力,努力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党委、政府、人大、代表、群众“五个”满意。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组织媒体记者对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好的做法和实践效果进行采访报道,宣传推广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工作成效,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座谈会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四个我”活动,李勇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推动活动再上台阶。要进一步深度谋划、再接再厉,压紧压实组织责任,组织国、省、市、县、乡五级代表“全覆盖”参与“四个我”活动,“全过程”助推“五美乡村”建设,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代表工作格局,推动“四个我”活动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完善制度,促进活动规范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和服务保障等内容,细化代表联系群众、提出代表建议、参加小组活动等履职具体要求。三是要分类指导,力求活动取得实效。要对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代表参与活动进行分类指导,找准代表参与活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每位代表既以己之长、量力而行,又尽己所能、尽力而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人代工委,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