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一行来雅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3】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芦山县大川镇调研

5月9-10日,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率队来雅开展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荥经县清风雅雨小镇项目建设现场、一名微晶、黑砂艺术村和芦山县“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思延镇侨爱新村、大川镇等开展走访调研、听取有关汇报、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

 

在芦山思延镇侨爱新村调研

调研组指出,荥经县要把绿色资源利用好,依托清风雅雨小镇建设项目,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做好“森呼吸”品牌,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荥经砂器独树一帜,源远流长,要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做好市场宣传,让黑砂之都的产品能走出国门,为荥经代言,为雅安增彩。

调研组强调,芦山县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要健全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政企联动、组团发展的工作机制,形成产业链条,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更加重视挖掘生态文化旅游,避免同质化开发,提升文化旅游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要走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大力发展特色生态产业,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旅游产业发展好,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彭学松秘书长罗强等先后陪同调研。(社建委,芦山县人大办、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