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来雅开展《四川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条例》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9】 【字号: 】  【关闭此页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杜志仁带领执法调研组来雅开展《四川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条例》执法调研。

在执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汉源县和雅安市实施《四川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条例》的相关情况汇报。会后,调研组来到大树镇条带安置点、瀑布沟水电站、深溪沟水电站等地,实地了解了汉源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库区后续发展相关情况。

杜志仁对雅安市实施《四川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条例》的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条例》从管理体制、工作体系、职能职责、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全面科学的设计和界定,对做好移民工作具有指导性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把依法移民理念贯穿移民工作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把落实《条例》当成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加强宣传培训,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普法宣传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按照《条例》规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实施好库区后续发展规划;要建立移民工作协调机制,完善移民工作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彭学松、李勇、杨兴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副秘书长韩永康,汉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覃建生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副主任罗国锦,副县长朱国永分别陪同调研。(农业工委,汉源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