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吴志君赴名山区、天全县开展《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06】 【字号: 】  【关闭此页

名山区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天全县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3月4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赴名山区、天全县开展《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县(区)人大常委会、县(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和部份乡级、村级河长对法规草案的修改意见,重点就该法规条文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志君在调研中指出,该条例作为我市正在制定的第三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是基层水环境治理机制探索性立法,将在环境问题源头治理和基层治理上为全国、全省提供有益探索。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草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可操作性,将可操作性和有特色落到实处,推动法规早日出台。(法工委,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