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李勇到荥经、石棉等地调研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5】 【字号: 】  【关闭此页

座谈会现场

2月2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领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雷健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等一行到荥经、石棉、雨城和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院调研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荥经县一名微晶实地调研

在荥经县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勇一行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困难。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市、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李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做大做强微晶这个循环产业,不断提高产值和利润,为国家和地方财政作出贡献;要形成合力,政府和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共同推动企业发展。

石棉县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在石棉县,李勇一行深入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雅安蜀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如何以创新要素为驱动力来推动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及在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针对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勇强调:政府及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企业,加大对企业研发能力的投入工作,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企业要站在市场的至高点,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依靠科技支持,提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雨城区太時生物实地调研

在雨城,李勇一行深入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工艺流程、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座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发言、了解了雨城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

李勇指出,雨城区科技创新驱动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资源聚集氛围,营造科技创新环境,提供有效政策支持,发挥好科技创新驱动作用积极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形成一体化融合发展格局,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更多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支持。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主动对接争取支持,尤其要聚焦聚力做好科研创新,有效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力争做大做强。

李勇一行还深入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指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意义重大,天地广阔;要发挥优势,强化合作;要科技引领,深度融合;要形成合力,共促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欣、市科技局局长刘江、相关县区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石棉县人大办、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