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启动国有资产(源)管理和经营监督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9年12月,中共宝兴县委出台了《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按照县委要求,人大监督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经营情况工作,将作为县委加强人大监督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决定组建专题调研组,开展一次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经营监督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在摸清国有资产、资源家底的基础上,提出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经营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经营的人大监督工作提供依据,为充分发挥国有资产、资源的县域经济建设功能提供参考。12月1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正式启动专题调研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专题调研工作内容和重点。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文光介绍了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了调研工作主要内容和时间节点。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彬进一步强调了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经营监督工作调研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明确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盘活、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及各类国有资产、资源的资本化将作为本次调研工作的重点内容。参会人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和企业实际,认真分析了全县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经营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管理的初步意见和建议。参会部门表示,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按时汇总上报调研情况,为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经营管理人大监督工作提供依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主持座谈会,并就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县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办事机构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按时完成调研任务,及时提供调研材料,财经工委要及时汇总各部门和企业调研材料,形成调研报告。(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