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河道生态流量监管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0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贵松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玉溪河大坝、宝盛电站、响水滩电站,专题调研河道生态流量监管工作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芦山县河道生态流量管理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县人民政府及县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河道生态流量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河道生态流量下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完善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一站一策”方案,落实“四同时”管理制度,环境监察执法敢于亮剑,环境监察执法力度不断加大,水环境保护工作效果显现。

调研组要求,一要加强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的监管,将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巡查监管工作纳入对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及各乡镇年度考核内容;二要进一步探索规范化管理新举措,加强河道和水电站巡查,加大执法力度,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保证下泄流量正常泄放;三要督促企业加强自我监督,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积极筹措资金,进一步完善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测监管平台;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社会监督参与,积极落实整改,严格坚守河道生态流量,为有效维护良好的河流生态环境持续发力。

调研组强调,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河道生态流量管理工作,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出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