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5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信访接待室以及新建设的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委办公室、先调组办公室,座谈听取了区法院关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同时就信访接待、诉讼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们紧紧围绕加快推进雨城区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破解难题提质增效积极建言献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对区法院近年来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诉讼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建设是区法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践行“贴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的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诉讼服务中心承担了为党委政府化解纠纷、为人民群众真心服务的重要职能,要求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着力打造 “集约、高效、便民、智能”的综合性诉讼服务中心。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加大“微法院”宣传推广问题,区法院院长赵峰表示,下一步区法院将依托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切实提升“微法院”的知晓率和应用率,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区法院办案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立案群众的微法院使用业务培训,继续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区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和诉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