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坚持问题导向,力促成果转化,务求“真实效”

 

11月7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结合县人大实际,采取个人提出、集体交流研讨、分组调研等方式,精心选题,务实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交流会上,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情况,围绕《注重“五性”把握“五度”,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多措并举力促竹编产业发展》《加强“四讲四有”建设,展现人大机关新作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探究》等课题逐一发言,交流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办法。

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细化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共识,明确了努力改进的方向,鼓足了整改提升的干劲。

就如何运用好、巩固好调研成果和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县人大以及法、检两院的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率带作用,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坚持以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调研工作,找准问题短板,靶向发力,一抓到底;坚持学用结合,切实运用好调研成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真、实、效”的工作标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大工作和法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颖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建文,党组成员、副主任洋仁敏、彭武,县人民法院院长秦明文、主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邹君同志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吕刚列席会议。(天全县人大)